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巍立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三雅  

2016-09-22 23:29:54|  分类: 诗歌、对子、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《三  雅》

三雅 - 巍立 - 巍立的博客

 

    9月9日我们从北川来到雅安,雅安有“雅雨、雅鱼、雅女”三雅的美名。

  雅雨,雅安多雨,素以“雨城”著称,据统计一年下来,几乎有200天左右在下雨。(我们来的当天晚上就下起了小雨)唐代诗人杜甫就有诗曰:“地近漏天终岁雨”。  潇潇“雨城”女娲补天的传说在这里堪为佳话。上古时天被苍龙撞了个大窟窿,女娲炼五彩石来补天,来来回回运石填洞,还有一道缝时,女娲已经累得筋疲力尽,她勉强托起最后一块彩石 ......,但终因劳累过度呕血而亡。未能补全的天缝就在雅安,因此雅安常年阴雨。而女娲也化为“雨城”的一座山峰,守望在碧波翻卷的青衣江边。

  雅鱼,青衣江里有一种独特的鱼,它有一颗独刺,象宝剑一样。很多人用完鱼把象宝剑一样的独刺收藏起来。雅鱼味鲜肉嫩,沿着江边都是雅鱼饭店,成了江边一道风景。

  雅女,四川出美女;雅安江水清澈,空气湿润,滋润一方土地,一方人。所以,美女出四川,最美在雅安!

  青衣江穿城而过,给城市带来很多灵气。晚上很多人都在江边品赏茶香,馋食雅鱼。广场上传来优美的舞曲,雅女们在翩翩起舞,阿娜多姿赢得游客的赞赏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雅  安

           美不美,青衣江的水

           爽不爽,雅安城的风

           民间“三雅”满川誉

           雅雨、雅鱼和雅女

           幕夜轻风落薄雨

           激流江畔品雅鱼

           霓虹灯下赏雅女

           一路疲倦随风去

三雅 - 巍立 - 巍立的博客

 

三雅 - 巍立 - 巍立的博客

 

三雅 - 巍立 - 巍立的博客

 

三雅 - 巍立 - 巍立的博客

 

三雅 - 巍立 - 巍立的博客

 

三雅 - 巍立 - 巍立的博客

 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